2004-07-02

好用的瀏覽器Sleipnir

這是一個相當好用的瀏覽器,相信常逛網路的人應該會發現

當時我是在網路上偶然發現的

那個網頁介紹的相當的好,是中文版就算了,當時最讓我動心的就是"免安裝"


因為,網路逛久了就知道,很多好用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英文版

若還要再找個中文化什麼的,都要裝…那真的是一個煩雜的過程阿 >"<


後來,我發現了這個之後,我的 IE 就再也沒有開過了(除了他自己跳出來的以外)

PS.Sleipnir 本質上還是拿IE的引擎再改出來的

KKman…PCMan…那…不能拿來相題並論阿

PS2.KKman PCMan 都可以用來上BBS Sleipin並沒有加入這項功能


還有一點就是!他是免費的阿!!

這個可是我萬萬想不到的阿,他做的實在是太好了 (感動~)

簡單列出幾個:




  1. 符合綠色軟體的潮流,不必安裝, 解壓縮到資料夾即可使用. 沒有廣告, 也不會在你的註冊表亂加東西.

  2. 初次使用者的印象是選項非常細膩, 幾乎每一細節都可以自訂.

  3. 使用者高度自訂的選單樣式, 快捷鍵, 工具列(自行編排), 視覺效果, 外部工具等, 不用再為某些瀏覽器

  4. 缺乏功能鍵或佈置不合理而煩惱, 甚至可以將 Windows 系統上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式定義為選單列及工具列的項目, 使它們看起來像是 Sleipnir 的內建指令以方便呼叫. 也能自行新增選單.

  5. 使用者高度自訂的滑鼠手勢, 滑鼠按鍵, 可以操控到所有選單的指令.

  6. 自帶工具列圖示編輯器, 可以輕鬆的設計你自己的按鈕圖示.

  7. 可擴充滑鼠右鍵內容選單, 所有選單上的指令都可以加入.

  8. 可擴充網址列"移至"按鈕選單, 支援指令碼及外掛, 使用者自行設計或上網擴充新功能, 令人激賞不已.

  9. 獨創指令碼控制, 使用者可加強或設計 Sleipnir 的各式功能.如"自動登入製造機", "啟動群組"…等. (別家瀏覽器所標榜的新奇功能可統統交由使用者設計來實現)

  10. 獨立專屬的我的最愛編輯器, 完全跳脫 IE 的限制, 不但使你擁有多套的書籤隨時更換, 較之 IE 我的最愛格式,存取速度既快又更能大幅節省佔用的磁碟空間(如1,000 筆連結, 在 IE 我的最愛要佔用1,000 個檔案共約 4,000 KB的磁碟大小來儲存, 但在 Sleipnir 我的最愛只用一個檔案, 才佔130多KB磁碟大小, 即使只用它來當備份機也賺到了!), 何況還有全新且強大的 URL 管理功能, 例如每個 URL 都可以記錄瀏覽次數, 個別設定安全性等瀏覽方式. 並可隨時從 IE 我的最愛或 Netscape 書籤匯出或匯入. (現在連 FireFox 跟 Mozilla 也都可以匯入or出了)

  11. 快照功能, 記住所有視窗瀏覽點, 以便日後還原. 也可以當做"群組"使用, 將常去的網站另行儲存.

  12. 瀏覽器列可自動隱藏, 擴大瀏覽空間又不失方便. 還可以浮動顯示, 拖放到螢幕任何位置.

  13. 高度個人化的安全性設定, 獨特的安全層級定義, 保障上網安全.

  14. 不只整個內容, 還可以標選網頁中的部份區域, 用以檢視原始碼, 擷取並篩選網址, 當成關鍵字搜尋, 當成 URL 開啟, 縮放…等.

  15. 活動標籤功能, 可隨時拖放到桌面叫用其他程式或 IE 瀏覽, 以補自身瀏覽功能可能之不足.支援DDE程式啟動.

  16. 內建的可自訂搜尋引擎列, 支援 Unicode 等數種編碼. 可標亮關鍵字, 醒目顯示你要的資料.

  17. 樹狀結構的使用中視窗清單, 視窗之間的親子關係表達條理清楚, 不再被一大堆標籤搞不清誰是誰.

  18. 監視剪貼簿中URL的功能, 任何其他應用程式所複製的內容中含URL的可立即自動在 Sleipnir 視窗中開啟.


想要嗎?那就來抓回去吧

Sleipnir 網站(日)

1.61中文正式版 下載ZIP 中文網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