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太空鼠唧唧叫

Apple Mighty Mouse

這隻太空鼠(Mighty Mouse)我之前就有介紹過,不過當時台灣還沒有上市。若從國外帶回來那個價格已經遠遠的超過原定價,而且已經到了可以買MX1000的程度。在我耐心的等待下終於在台灣賣了,因此我就在Mobile01敗了它。


其實有些人會覺得這隻滑鼠太貴了不值得買,花這麼多錢的話不如去買MX1000。其實這樣想是沒有錯的,因為MX1000是無線的、多按鈕的、雷射(不是紅外線)、手放上去就不想拿下來(手感超好)等等。但是,MX1000那麼多按鈕若不能完全用到、滑鼠又不常拿來拿去、也沒有左右的滾輪花差不多的錢,買Apple的滑鼠當然會比較好。因為外型比較讚、一樣是有左右鍵、中鍵和側面壓力鍵、中間的小灰球很好用。而且最重要的是,買了之後爽度會增加!因此,我也買了一隻。
謎之聲:明明是自己看了之後就中毒了,MX1000明明就比較值得…


Apple Mighty Mouse

我的使用經驗:



  • 外型:典型的蘋果鼠樣,只是多了上面的小灰球

  • 手感:手放在上面完全不用出力就可以自由運用

  • 靈敏度:滑鼠的移動速度不用再設定過,就可以感受高靈敏的神奇(多少dpi不清楚)

  • 小灰球:可以上下左右動,可惜不能斜角動。若可以的話,玩遊戲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移動人物XD

  • 鼠線:鼠線很短,最好在滑鼠附近有USB Hub,要不然就會感覺到麻煩。

  • 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在某個角度當它想要叫的時候按下去的時候會發出唧唧叫的聲音(兩個塑膠摩擦產生的)。這個我就當作是特別設計的吧,第一次聽到會叫的滑鼠。(請參考國外的拆解圖,可發現裡面真的有一個小喇叭Orz)

  • 左右鍵使用:根據網路上的使用經驗,按左鍵的時候只要整個按下去就行了。若要按右鍵,就要把左鍵上面的手指抬起來,這樣才不會偵測錯誤。(按右鍵要習慣一下,要不然會只是在按左鍵)

  • 側面壓力鍵:這個也是要小小的習慣一下,在某個點施力的時候就可以正常使用。要不然會有怎麼按都按不到的窘境。

  • 缺點:太貴價格不吸引人、左右鍵不能同時按

1 comments:

Superbil.info » 太空鼠死翹翹 提到...

[...] 大概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入手買了一隻 Apple Mighty Mou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