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新版推特介面!

不知道新推特介面的發放機制到底是如何,昨天還聽說用網頁版的推特推文就會很快有,自己照做之後果真在剛剛拿到新版的測試(真的有那麼神?!)

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收到測試的時候的樣子,上面會出現明顯的按鈕
New Twitter Home - Try it now!

按下之後就會變成這樣
New Twitter Home face


幾分鐘的使用心得,反應速度很快不會像舊版的讀不太到舊訊息,因為畫面被切成兩半所以同時間能注意的東西變多。
但是相對來說,因為介面設計邏輯有點怪,按下一篇推的時候右邊雖然會出現有關推的人和相關資訊,在同一時間載入的資訊變多的情況下,會被消化或是注意到的東西反而不一定會變多(有可能是剛開始使用的關係)。

其中最讓自己覺得很怪的地方就是捲軸的設計。左邊的用的是瀏覽器的捲軸,右邊的那塊用的是網頁內的捲軸。若不是一開始預想到這樣的設計的方式,還會不知道自己拉的是那一個區塊的。

右邊的功能是會自動載入圖片或是影片,剛剛簡單測試一下只有比較知名的圖片網站(Twitpic)或影片網站(YouTube)才會被自動載入,其他還是要再開新的分頁去讀取。

好不好用這個問題,目前用起來還不錯;但是為了不要讓瀏覽器的記憶體爆掉,還是用Tweetie來閱讀的好 XD

0 comments: